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神华2019年净利下降1.4%

2020年03月28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煤炭业务经营收益同比下降15.3%;此外由于部分发电资产在2019年初剥离,因此公司发电及售电量减半,经营收益同比下降23.1%
年报显示,2019年中国神华实现净利432亿元,同比降1.4%。公司净利同比下降主要受2019年公司煤炭销售量价齐跌影响。另外,由于发电资产剥离,公司发售电量减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3月27日晚,全球第一大煤炭上市企业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601088.SH/01088.HK,下称中国神华)发布2019年年报。年报显示,2019年中国神华实现净利432亿元,同比降1.4%。公司净利同比下降主要受2019年公司煤炭销售量价齐跌影响。另外,由于发电资产剥离,公司发售电量减半。

  中国神华隶属央企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11月28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而成,这也是中央企业规模最大的一次重组。中国神华主营业务为煤炭、电力生产销售、铁路、港口和船舶运输、煤制烯烃等业务。

  截止3月27日,公司A股价收报16.27元/股,较年初下跌12.3%;同日,港股报收14.36港元/股,较年初下跌13.6%。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煤炭销售、航运、发电等业务量均同比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