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汽车:2020可能是历史上最艰难一年

2020年03月30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吉利汽车总裁安聪慧称,公司年销量目标暂时没有调整,也没有裁员降薪计划
3月30日,吉利汽车举办2019年度业绩沟通会称,预计2020年可能是历史上最艰难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已严重影响公司供应链及产量水平,对2020年营业额及盈利能力构成额外压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新冠肺炎疫情已严重影响公司供应链及产量水平,对2020年营业额及盈利能力构成额外压力。吉利汽车称,预计2020年可能是历史上最艰难的一年。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吉利汽车,00175.HK)3月30日发布2019年度财报,作出上述判断。

  2020年1月,中国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普遍推迟复工,消费端因防疫管控措施暂时冰冻。从销量数据看,中国几乎失去整个2月。3月,疫情又在海外扩散,中国汽车业或将承受二次冲击。(详见《财新周刊》报道“世界汽车业风险共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