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概股危机波及教培行业 跟谁学好未来引质疑

2020年04月08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跟谁学2019财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亮眼,全年营收、净利润,学生规模大幅增长,其中净利润高达去年的10倍,审计意见遭质疑;好未来自曝财务问题,盘后股价大跌
瑞幸咖啡造假风波之后,第一家发布年报的中概股公司——跟谁学备受资本市场关注。图为2019年6月6日,跟谁学成功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丁捷)瑞幸咖啡(NASDAQ:LK)自曝“伪造交易22亿元”丑闻后,中概股陷入信任危机。4月8日,好未来教育集团(TAL.US)在内部审计中发现员工行为不当,称该员工可能与外部供应商合谋,错误夸大了销售数据,目前该员工已被警方拘留。截至周二收盘,好未来股价上涨3.81%,盘后大跌28%。截至目前,股价下跌了17.77%。

  好未来有关人士对财新记者回应称“我们也很气愤”。好未来在公告中表示,该员工在公司新推出的“轻课”(Light Class)业务中,夸大销售数额,违反公司商业和内部控制政策。截至2020年2月29日的2020财年,“轻课”销售额约占公司预计总营收的3%至4%。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