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深圳支持企业复产 降低用气成本;上海环境获长江环保集团举牌

2020年04月08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3家售电公司正式退市;暂停75天后 武汉首批16个供电营业厅恢复营业;华能水电一季度发电量同比减少近4成
深圳市发改委4月7日发布关于阶段性降低深圳市管道天然气非居民用气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深圳支持企业复产 降低用气成本

  深圳市发改委4月7日发布关于阶段性降低深圳市管道天然气非居民用气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2月1日至3月31日,深圳市酒店、餐饮类用户用气价格按照市燃气集团《关于支持酒店、餐饮类商业客户共度难关的方案》执行,即按原气价(2020年1月份气价)的70%结算;除酒店、餐饮类外的其他工商业用气销售价格较原气价降低0.25元/立方米。4月1日至6月30日,所有工商业用气销售价格较原气价降低0.13元/立方米。

  华能水电一季度发电量同比减少近4成

  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600025.SH,下称华能水电)4月7日公告,截至 2020年3月 31日,公司装机容量2318万千瓦。2020年一季度完成发电量140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8%,上网电量139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8%。发电量减少的主要原因:2020年初公司梯级蓄能同比大幅减少。二是2020年以来两库来水同比持续偏枯,其中小湾电站断面来水同比偏枯16%,龙开口电站断面来水同比偏枯约10%。三是受疫情持续影响,统调需求总体同比大幅减少,其中西电东送电量同比大幅减少,云南省内用电需求增长也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