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疫情期间租赁停滞 上海深圳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2020年04月09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爆发后,写字楼和购物中心租赁活动基本停滞,新租户未能及时填补空缺
资料图:深圳。中介机构戴德梁行近日发布报告显示,一季度甲级写字楼市场方面,北京、上海、深圳的空置率分别上升至13.8%、21.0%、24.6%,环比分别增加0.3、1.4、2.6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屈慧)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内,写字楼和购物中心租赁活动停滞,四大一线城市空置率普遍上升,租金相应下跌。

  中介机构戴德梁行近日发布报告显示,一季度甲级写字楼市场方面,北京、上海、深圳的空置率分别上升至13.8%、21.0%、24.6%,环比分别增加0.3、1.4、2.6个百分点。上海和深圳创下空置率新高,北京则为近十年来最高位。

  据机构统计,广州是四个城市中唯一空置率下降的城市,一季度广州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为5.2%,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但中介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统计的数据略有差异,其报告显示,一季度广州的空置率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5.1%。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