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中国呼吸机产能不到全球五分之一 已供应国外呼吸机近1.8万台

2020年04月09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4月8日,中国呼吸机企业向海外提供呼吸机1.8万台,其中有创呼吸机4000台。工信部提示,中国呼吸机产能有限,还有诸多因素制约着中国医疗物资供给能力的提升
2020年2月5日,辽宁沈阳,当地一医疗科技公司员工在车间生产呼吸机。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4月8日,主要生产企业累计向全国供应各类呼吸机2.9万余台,其中向湖北供应近1.8万台,含有创呼吸机3000余台。向国外供应的呼吸机达到近1.8万台,其中有创呼吸机达到4000余台。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国内外呼吸机需求激增,工信部提示呼吸机产能瓶颈。在4月8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陈克龙表示,在疫情影响下,通过扩产转产实现(呼吸机)大规模增产,短期看基本不可能,长期也有困难。他呼吁,社会各界对中国的呼吸机的生产能力要有清醒准确的认识。

  陈克龙介绍,有创呼吸机是高端医疗装备,生产需要经过国内外医用标准认证,制造周期较长。此外,呼吸机产能还受核心零部件供应不足制约。陈克龙表示,主要零部件供应来自国内、国外,疫情已经对零部件造成一定的冲击。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