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部《能源法》即将落地

2020年04月12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能源法》征求意见稿出炉,将可再生能源列入能源发展的优先领域;长期以来,中国已经在能源领域很多细分行业拥有法律,但《能源法》一直处于缺位状态
4月1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能源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曾凌轲)酝酿多时的中国首部《能源法》即将出台。4月1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能源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下称《征求意见稿》)。

  此次对外发布的《征求意见稿》是在201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能源法(送审稿)》修改稿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而形成的。

  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制定《能源法》是为了明确中国能源发展改革的方向目标,建立统一的市场规则和竞争秩序,以及推进能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