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近13亿入股亚信科技 跃升第二大股东

2020年04月16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信科技称,可推动与中国移动包括在5G网络智能化、数字化运营等方面深入合作
三大电信运营商的软件供应商亚信科技最新发布公告表示,将配发及发行1.822亿股新股,获中国移动以每股7.6港元认购,总作价13.85亿港元(约人民币12.63亿元)。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三大电信运营商的软件供应商亚信科技(01675.HK)最新发布公告表示,将配发及发行1.822亿股新股,获中国移动(00941.HK)以每股7.6港元认购,总作价13.85亿港元(约人民币12.63亿元)。

  根据认购协议,相关股份将占配股后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0%,这意味着,中国移动将成为亚信科技的第二大股东;7.6港元的认购价较认购协议签订当日(4月14日)亚信科技的收市价折让约27.6%。此外,中国移动此次认购的股份设有一年的禁售期;认购完成后,中国移动将提名两名非执行董事加入董事会。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