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OPEC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降至5年来新低

2020年04月17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OPEC最新月报大幅下调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测,估计同比下降680万桶/日,而上个月的预测为同比增长6万桶/日
4月16日晚,OPEC发布的4月原油市场报告显示,OPEC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同比下降680万桶/日,总量为9280万桶/日。这一需求量将达到2015年以来全球石油需求的最低值。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最新月报大幅下调了对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和经济增速的预期。

  4月16日晚,OPEC发布的4月原油市场报告显示,OPEC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同比下降680万桶/日,总量为9280万桶/日。这一需求量将达到2015年以来全球石油需求的最低值。与此同时,OPEC提醒考虑到未来的巨大不确定性,原油需求还有进一步下调的风险。

  OPEC大幅度调降了预测值。3月,OPEC对今年全球原油需求的预测还是同比增长6万桶/日。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