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高层定调原油宝责任分担原则;长源电力拟收购湖北电力或其主要经营资产

2020年05月06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安汽车4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2%;“五一”期间国家电网经营区日均发受电量同比增近5%;5月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15万人次
资料图:中国银行。中国银行“原油宝”巨亏事件发酵十余天,新近召开的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会议对此事正式定调。

  【财新网】高层定调原油宝责任分担原则

  财新网5月5日报道,中国银行“原油宝”巨亏事件发酵十余天,新近召开的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会议对此事正式定调。此次会议还明确了中行对6万余位“原油宝”投资者该承担何种责任的基本原则。据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此次“原油宝”1000万元以下的客户,有机会从中行拿回20%的保证金;而1000万元以上的客户,需要自行承担全部保证金损失。这一原则的拟定,既是基于对投资者适当性的认定,也是基于客户协议中的责任分担,可能也跟协商成本有关。据财新记者了解,“原油宝”1000万元以上的客户不足100户。也就是说,六万余“原油宝”客户中,绝大多数都有希望从中行拿回20%的保证金。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