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阅文集团召开作者恳谈会 否认“全面免费化”;腾讯QQ及华为回应“QQ自动删除照片”质疑;第39届金像奖获奖名单出炉

2020年05月07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唐德影视实控人拟变更为东阳市国资办;车好多获2亿美元D轮追加融资;盲盒企业泡泡玛特融资逾1亿美元
5月6日,华为及腾讯QQ均回应“华为手机提示拦截QQ删除照片”一事。腾讯QQ表示,华为手机拦截的是QQ内的临时缓存图片,保存在手机相册内的照片并未被删除。

  【财新网】阅文集团召开作者恳谈会 否认“全面免费化”

  5月6日下午,阅文集团新任管理层召集小范围作者恳谈会,否认此前全面免费化的传闻。阅文集团新任CEO程武、总裁侯晓楠等表示,免费阅读的机制还在讨论中,付费阅读将巩固并做大,付费还是免费取决于作者自主选择,并表示将修改合同中不合理之处,近期推出新合同。阅文的创始人团队于4月27日宣布集体退休,来自大股东腾讯的高管团队出任新管理层;28日起,众多作者在网络抗议其新合同“霸王条款”压榨作者,阅文解释称该合同早在去年9月就已存在,并非4月28日推出的新举措。

  腾讯QQ及华为回应“QQ自动删除照片”质疑

  5月6日,华为腾讯QQ均回应“华为手机提示拦截QQ删除照片”一事。腾讯QQ表示,华为手机拦截的是QQ内的临时缓存图片,保存在手机相册内的照片并未被删除。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回应称,某些应用会自动删除手机上的图片。如果第三方应用不想让缓存图片被用户在系统图库看到,应该按照安卓规范在该缓存目录下添加.nomedia属性。此前,有网友反映称,从QQ群聊保存至华为手机的图片,会被QQ自动删除,有阅文平台作者质疑称,被删图片与阅文近期有争议的新合同相关,QQ存在干扰作者法律取证的嫌疑。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