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唐德影视拟卖身东阳市国资 此前已连亏两年

2020年05月07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清传》的“拖累”,叠加行业大环境不好,唐德影视股权高比例质押,陷入困境。2018、2019年连续亏损,今年业绩至关重要
5月6日晚,唐德影视公告称,董事长、控股股东吴宏亮拟转让9.08%的股份,另委托20.82%表决权。若交易顺利完成,浙江省东阳市国资办将成为唐德影视的实际控制人。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业绩滑坡、影视行业不景气等大背景下,唐德影视拟“卖身”给国资。5月6日晚,唐德影视(300426.SZ)公告称,董事长、控股股东吴宏亮拟转让9.08%的股份,另委托20.82%表决权。若交易顺利完成,浙江省东阳市国资办将成为唐德影视的实际控制人。

  目前双方尚未签订正式股份转让协议,仅处于筹划、意向阶段。根据意向协议,吴宏亮与东阳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东阳金融)及其子公司东阳聚文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东阳聚文),拟共同出资成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东阳金融和东阳聚文为控股方,合计持股82.5%。东阳金融为东阳市国资办的全资孙公司,从事股权投资与投资管理;东阳聚文于今年2月刚刚成立,由东阳金融持股60%,从事影视文化投资等。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