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5G标准制定难避开华为 美国考虑放松相关合作限制

2020年05月07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定国际5G标准的机构主要是3GPP,高通、华为等企业均为3GPP成员。美国方面担心当前对华为的制裁政策影响美国企业参与5G标准制定,弱化美国5G影响力
资料图:美国商务部大楼。5月6日,路透社援引两位不具名人士称,美国商务部准备推出一项新规,允许美国企业与华为一起,参与全球5G技术的标准制定工作。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美国制裁华为将满一周年之际,美国商务部或将在允许美国企业与华为共同制定5G标准方面做出让步。5月6日,路透社援引两位不具名人士称,美国商务部准备推出一项新规,允许美国企业与华为一起,参与全球5G技术的标准制定工作。该规定目前仍在美国商务部内部做最后的审议,正式发布前,还需要获得美国国防部、财政部等的同意。

  此前,美国曾有不少提案在公开前就被媒体报道,但最终未能成行。今年2月,美国商务部曾考虑修改出口管制条例,使产品中美国技术的比例只要超过10%,而不是现在的25%,就受美国“实体清单”管制,从而进一步限制全球科技企业向华为供货。该修订一度遭到美国国防部的反对,至今尚未出台。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