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银保监会对“原油宝”事件立案调查;“钾肥之王”*ST盐湖将暂停上市

2020年05月21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昊华能源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马文军、申彦锋任中核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美锦能源拟将子公司飞驰汽车分拆至创业板上市
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19日就“原油宝”再次发声,称银保监会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已于近日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财新网】银保监会对“原油宝”事件立案调查

  财新网5月20日报道,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19日就“原油宝”再次发声,称银保监会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已于近日启动立案调查程序。财新记者已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近期,银保监会已正式指派监管人员带队进入中行,就“原油宝”风波始末进行专项调查,从产品设计、销售管理、风险控制、应急机制、外盘交易等各个环节全面调查。

  连亏三年 “钾肥之王”*ST盐湖将暂停上市

  财新网5月20日报道,因连续亏损三年,中国第一大钾肥企业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000792.SZ,下称*ST盐湖)将于5月22日起暂停上市。*ST盐湖5月20日发布公告,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5月20日收到深交所《关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按照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连续亏损3年后将会暂停上市一年,但如果*ST盐湖于2020年恢复盈利,则可在2021年重新申请上市。2020年一季度,*ST盐湖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78亿元,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