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疫情加剧分化 中国还是跨国车企避风港吗?

2020年05月21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行业分析师认为,中国汽车市场正在走向成熟,2022年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放开,竞争越发自由
资料图:湖北武汉,东风雷诺工厂。2020年4月,法国雷诺宣布退出在华合资车企东风雷诺,将所持股权转让给中方合资伙伴。这是新冠疫情后首个公开宣布结束运营的合资公司。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消费层级丰富,不同品牌产品均可找到生存空间,跨国车企一度赚得盆满钵满。近年中国汽车市场陷入低迷,2020年新冠疫情进一步加剧竞争。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年销量出现28年来首次同比下跌,2019年跌幅扩大至8.2%。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2020年汽车市场跌幅在15%-25%区间。连续三年下跌前所未有,跨国车企需重新调整定位。

  2020年4月,法国雷诺宣布退出在华合资车企东风雷诺,将所持股权转让给中方合资伙伴。这是新冠疫情后首个公开宣布结束运营的合资公司。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