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一季度超预期维持增长 净利润下滑近九成

2020年05月23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近期美股市场加紧中概股监管,武卫回应称,阿里财报历来按GAAP编制,上市以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备案
美东时间5月22日盘前,阿里发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本季度阿里实现营收1143亿元,高于雅虎分析师的一致预期1084.4亿元,同比增长22%。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美东时间5月22日盘前,阿里发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本季度阿里实现营收1143亿元,高于雅虎分析师的一致预期1084.4亿元,同比增长22%,显著高于上一季度财报会时CFO武卫给出的负增长的指引。

  一季度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利为31.62亿,同比下滑88%,盈利低于市场预期,净利的下滑主要来自于投资的公司在二级市场股票价格下滑,经调整后,非GAAP口径下运营净利为222.9亿元,同比增长11%。开盘后,阿里(NYSE:BABA)股价下跌约4%。

  财报显示,过去12个月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GMV达人民币7.053万亿元。同一天,拼多多也发表了2020一季度财报,显示截止3月31日的年化GMV为1.157万亿,同比增长108%。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