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巴清传》换头上线未成 唐德影视已卖身浙江广电

2020年05月27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部交易完成后,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将持有上市公司1.6亿股占比29.9%,成第一大股东,东阳国资旗下企业占股9%,成第三大股东
5月26日晚间,唐德影视公告称,将通过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吴宏亮的股权转让、委托表决权,以及公司定向增发股权等系列交易。完成后,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受范冰冰偷税事件影响,主控电视剧无法上映的唐德影视终于敲定引资方案。5月26日晚间,唐德影视( 300426.SZ )公告称,将通过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吴宏亮的股权转让、委托表决权,以及公司定向增发股权等系列交易。完成后,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目前,唐德董事长吴宏亮持有1.52亿股,占36.31%,已经质押1.51亿股。此外,前十大股东中李钊赵健(演员赵薇的哥哥)、北京鼎石源泉投资咨询中心也质押了所持绝大部分甚至所有的股份。

  根据公告,此次交易的具体情况为,吴宏亮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将唐德影视5%的股份转让给浙江易通数字电视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易通)。另有4.08%的股份转让给东阳聚文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阳聚文)。此外,吴宏亮还协调第三方股东转让0.92%的股份给东阳聚文,而其持有的23.55%股份表决权委托给浙江易通。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