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难拓展 代表委员纷纷支招

2020年05月27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业互联网仍缺乏大规模的应用场景,中小制造企业底子薄,改造困难。代表委员建议打造示范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应用
工业互联网仍缺乏大规模的应用场景,中小制造企业底子薄,改造困难。代表委员建议打造示范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应用。图为展会上的工业互联网模型。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全世界都在摸索工业互联网,大企业自身有系统,难点是为中小企业服务”,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在两会期间向财新等媒体表示,虽然业界常强调用工业互联网为中小企业插上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翅膀,但中小企业感觉“这是大企业的天下,心里有恐惧感”。

  疫情冲击经济,新基建被赋予更多使命。在发改委于4月20日出台的新基建界定中,工业互联网和5G、物联网等技术一同被定义为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高度依托于5G,5G网络低时延、广连接的特性能够满足工业对控制的需求。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