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大智造B轮融资10亿美元 上市未有时间表

2020年05月28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期间,相关检测设备的市场需求大增。这为华大智造融资创造了有利条件。华大智造表示,具体上市地点将根据公司发展和政策变化而调整
华大智造近日完成超过10亿美元的B轮融资,领投方是IDG资本和中信产业基金,跟投方包括华兴新经济基金、基石资本、国泰君安创投等。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华大智造近日完成超过10亿美元的B轮融资,领投方是IDG资本中信产业基金,跟投方包括华兴新经济基金基石资本国泰君安创投等。此外,中信证券旗下金石投资松禾资本等老股东也追加了投资。5月28日下午,华大智造方面向财新记者确认上述消息,但拒绝披露具体估值。

  财新数据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原名为深圳华大基因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两个月后更名为深圳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大智造)。据华大智造官网,公司主营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领域仪器设备、试剂耗材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高通量基因测序仪是主要产品之一。

  据财新数据,汪建在华大智造实际控制的股权近80%,并担任董事长一职。汪建亦是基因检测龙头企业华大基因(300676.SZ)的实控人和董事长。华大智造与华大基因,是同一控制人下的关联公司。基因测序仪是基因检测产业的上游关键设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