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省供销社贸易被骗 涉及口罩第一股金发科技

2020年05月29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贸易融资而引发的纠纷,使得省供销社走上了追回资产之路。历经五年,过错方在二审后赔偿的金额更少了
浙江三友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浙江友圣工贸有限公司是浙江省供销社所属企业,陷入一场贸易纠纷长达五年。

  【财新网】(记者 全月)浙江三友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浙江友圣工贸有限公司浙江省供销社所属企业(下文称三友公司),陷入一场贸易纠纷长达五年。“现在看来,两家公司联手设计的骗局,致使我们供销社4500万元公有资产流失。”这家公司的有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说。

  上述两家公司之一就是金发科技(600143.SH)。成立于1993年的金发科技是一家材料解决方案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改性塑料、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等。2019年6月,金发科技董事长袁志敏因内幕交易,被证监会没收违法所得32.73万元,并罚款58.91万元。最近备受市场关注的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转变产线生产喷熔布的金发科技股价大涨。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