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众集团成国轩高科第一大股东 公司控制权三年内不变

2020年05月29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众中国承诺在三年内或更长时间,放弃部分表决权,比创始股东方表决权比例低至少5%
5月28日,德系车企大众汽车集团入股国内本土电池厂商消息最终确认。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5月28日,德系车企大众汽车集团入股国内本土电池厂商消息最终确认。上市公司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轩高科,002074.SZ)当晚宣布,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大众中国)将以不高于87.12亿元的代价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将为26.47%。

  大众中国将通过两种方式获得国轩高科股份。5月28日,交易双方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和国轩高科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股份认购暨战略合作协议。大众中国将以14.06亿元、每股24.9元的价格受让国轩高科控股股东珠海国轩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珠海国轩)2.2%股份和国轩高科董事长、创始人李缜2.8%的股份。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