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蔚来一季度净亏损17亿元 预计二季度新车毛利转正

2020年05月29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蔚来中国将作为蔚来在国内的人民币融资平台,其实体为蔚来(安徽)控股有限公司。4月29日,蔚来安徽进行股权融资,共获得112.6亿元资金
2020年一季度,蔚来汽车净亏损16.92亿元,相比同期亏损幅度扩大35.5%。财报发布后,蔚来汽车当日股价下跌8.15%,收于3.83美元/股。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蔚来汽车(NYSE:NIO)仍在持续亏损。2020年一季度,蔚来汽车净亏损16.92亿元,相比同期亏损收窄约三分之一。5月28日,蔚来汽车发布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上述信息。财报发布后,蔚来汽车当日股价下跌8.15%,收于3.83美元/股。

  蔚来称,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肆虐,导致经营数据同比下滑。蔚来汽车2020年前三个月共销售3838辆,相比上一年四季度的逾8000辆销量减少53%。因销量走低,规模效应进一步削弱,蔚来汽车毛利率从上一季度的-8.9%降至-12.2%,但相比2019年一季度有小幅收窄。

  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5月28日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疫情对公司影响在4月下旬基本结束,当月蔚来销量3155辆,公司预计在二季度能够交付9500辆至10000辆汽车。这将使财务数据好转,李斌在会上称,预计蔚来汽车二季度毛利率转正,其中整车销售毛利率可超5%。此前蔚来一直处于负毛利阶段。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