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众中国10亿欧元投资中国公司 增持江淮大众股份至75%

2020年05月29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三方签署的意向书不具有任何法律约束力,各方希望在今年7月31日达成增资的最终协议
德国车企大众汽车集团5月29日宣布,计划增持其在华合资企业江淮大众股份至75%,获得管理权。在宝马集团之后,大众汽车集团成为第二家在华持有合资公司超半数股权的外资车企。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德国车企大众汽车集团5月29日宣布,计划增持其在华合资企业江淮大众股份至75%,获得管理权。江淮大众是中外合资电动汽车合资公司,江淮汽车(600418.SH)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大众中国)现各持股50%。

  在宝马集团之后,大众汽车集团成为第二家在华持有合资公司超半数股权的外资车企。该笔增持与大众中国购入江淮汽车母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江汽控股)50%的股份一同进行。合计投资金额约为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9亿元)。5月29日,大众中国与江淮汽车、江汽控股签署增资意向书,江淮汽车公告了上述信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