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CL科技拟42亿元收购武汉华星四成股权 配套募资不超26亿元

2020年05月29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向广东国资募集不超过26亿元的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TCL科技在武汉华星控制的股权将升至85.50%
2020年3月16日,江西九江,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组装TCL空调机。5月28日晚间,TCL科技公告信息,TCL科技拟以42.17亿元的交易对价收购武汉华星39.95%股权。同时,TCL科技还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向广东国资募集不超过26亿元的配套资金。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TCL科技拟以42.17亿元的交易对价收购武汉华星39.95%股权。同时,TCL科技还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向广东国资募集不超过26亿元的配套资金。5月28日晚间,TCL科技(000100.SZ)公告了上述信息。

  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武汉华星)成立于2014年,主要进行t3项目的开发运营。t3项目为第六代LTPS-LCD面板产线,主要生产高端手机或移动PC显示面板,总投资160亿元。截至2019 年底,t3项目每月产能达五万大片玻璃基板。2019年,武汉华星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是129.77亿和6.13亿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