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疫情致携程一季度收入缩水42% 二季度料下滑近七成

2020年05月29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季营收和摊薄后每股收益好于分析师平均预期。携程CFO王肖璠表示,住宿预定量已经恢复到上年同期的70%以上,但价格尚未恢复
广州,携程旅游门店。5月29日,携程集团发布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净营收47亿元,同比下降 42%;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54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6亿元。

  【财新网】(记者 钱童)在线旅游龙头携程交上疫情期间成绩单。5月29日,携程集团(TCOM:NASDAQ)发布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净营收47亿元,同比下降42%;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54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6亿元。

  扣除股权激励和投资收益,Non-Gaap下净亏损22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8亿元。营收和摊薄后每股收益均好于分析师平均预期。

  疫情一方面导致旅行需求大幅下降订单减少,另一方面造成大量订单取消,公司需准备的坏账准备金和长期投资减值也大幅增加。一季度的运营亏损为15亿元人民币,扣除股权报酬费用、营业亏损为12亿元。营业亏损为12亿为疫情造成的客户取消预订退款导致的坏账准备金。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