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斯克不领薪水 解锁2018年绩效方案首笔期权激励

2020年05月29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方案,特斯拉下个里程碑是350亿美元营收、EBITDA30亿美元和1500亿美元市值。特斯拉当前市值为1494亿美元
美东时间5月28日,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报告,马斯克解锁了2018年制定的CEO绩效奖首笔股票期权激励,若算纸面浮盈,马斯克行权可获益约7.7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是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的灵魂人物。为了激励他带领特斯拉成为全球巨头,马斯克绩效考核与公司市值、营收等财务数据表现挂钩。

  美东时间5月28日,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报告,马斯克解锁了2018年制定的CEO绩效奖首笔股票期权激励,他可以按照每股350.02美元的行权价购买特斯拉168.9万股普通股股份。

  截至美东时间5月28日,特斯拉股价报每股805.81美元,市值为1494亿美元。马斯克行权价较二级市场价格折让56.6%。若算纸面浮盈,马斯克行权可获益约7.7亿美元。特斯拉公告显示,马斯克当前持有特斯拉3865.87万股股票,持股比例为20.8%。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