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不甘只做组装 印度投66亿美元推“印度制造”计划

2020年06月04日 2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印度已经能够完成组装和简单元器件生产,新计划旨在帮助芯片等高附加值元器件或大型品牌厂商进行本地生产。在中美贸易战、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印度可能从中国制造业产业链转移中获益
资料图:印度一电子工厂。6月2日,印度电子及信息科技部(MEIT)公布了三项刺激性计划,投入总共5000亿卢比(约66亿美元),以吸引大型电子产品和元器件厂商前往印度设厂。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印度不甘只做组装,正采取措施朝更有含金量的制造业上游拓展。6月2日,印度电子及信息科技部(MEIT)公布了三项刺激性计划,投入总共5000亿卢比(约66亿美元),以吸引大型电子产品和元器件厂商前往印度设厂。

  “这三个计划将助力大规模电子制造业、国内元器件供应链、最先进的基建,服务龙头企业和其供应商伙伴”,电子及信息科技部在声明中表示。

  这三项计划是“印度制造”(Make in India)的一部分。新计划以五年为规划期限。政府预计,到2025年印度国内的手机和零件生产值将达到1兆亿卢比(约合1300亿美元),带来50万个直接岗位和150万个间接岗位。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