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N95口罩拿到美国通行证 加州1.5亿只口罩发货在即

2020年06月09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款口罩初次申请认证被拒,加州政府两度延长取得认证期限;比亚迪口罩当前日产能为5000万只
资料图:口罩。6月9日,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overnor Newsom)宣布上述消息,他表示,比亚迪北美公司将在未来几天向加州发货1.5亿只N95口罩,并最终发放到一线工人手中。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比亚迪国内口罩工厂6月初接受现场审查,通过了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NIOSH)的二次审核。比亚迪N95口罩出海前障碍得以解除,这比原计划晚了两个月。

  6月9日,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overnor Newsom)宣布上述消息,他表示,比亚迪北美公司将在未来几天向加州发货1.5亿只N95口罩,并最终发放到一线工人手中。

  比亚迪是中国电动汽车公司,今年2月,出于防疫需要临时转产口罩。比亚迪因在加州销售电动大巴的商业背景,在本轮新冠疫情大流行中拿下了美国加州政府的大额口罩订单,金额为10亿美元。这批口罩计划在5月至6月交付,加州政府为此提前支付了5亿美元预付款。(详见财新网报道“口罩大单来自海外 比亚迪副业低调盈利”)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