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更新双积分政策 将逐年给予混动等技术更多优惠

2020年06月22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需要在2025年将乘用车平均油耗降低至4升/百公里,但目前国内传统乘用车的油耗水平不降反升
6月22日,工信部联合四部委出台双积分新政,工信部称调整后的政策能够帮助中国汽车在2025年实现既定的规划目标。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中国政府希望用双积分政策接替财政补贴,作为驱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和节能技术发展的政策工具。但在过去几年,这一目标未能如愿。6月22日,工信部联合四部委出台双积分新政,工信部称调整后的政策能够帮助中国汽车在2025年实现既定的规划目标。

  双积分政策全称《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由工信部在2017年9月发布。该政策要求车企生产燃油车的同时也要生产新能源汽车,以获得新能源积分。政府对新能源积分比例划定目标线,逐年提升。新能源积分不达标即产生新能源负积分,车企需在积分市场购买,否则就被削减次年燃油车产量或缴纳罚款。2019年是中国开始考核新能源汽车积分第一年。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