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力市场化交易首现电价上涨 市场各方如何应对?

2020年06月29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疆在今年5-6月的电力市场交易中,连续出现了交易电价高于当地燃煤标杆电价的情况,这在全国是首次
今年5、6月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月度电力直接交易成交价格罕见地出现了高于当地燃煤标杆电价的情况,较当地燃煤标杆上网电价高出13.6%、10.2%。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5、6月份连续亏损几十万,甚至有些用户在跟我们提出要解约”,新疆一家售电公司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说。今年5、6月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下称新疆)月度电力直接交易成交价格罕见地出现了高于当地燃煤标杆电价的情况,分别为每千瓦时0.284元、0.2755元,较当地燃煤标杆上网电价高出13.6%、10.2%。

  自2015年新一轮电改推行电力市场化建设以来,由于电力行业整体供大于求,全国各省月度直接交易成交价格均低于燃煤标杆电价,即电力市场化交易均带来了电价下降,而新疆打破常态,其近两月月度交易中电价出现上涨,这一现象备受市场关注。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