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FCC正式将华为中兴列为国家安全威胁 建议美国运营商替换现有设备

2020年07月01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列为国家安全威胁意味着美国运营商无法使用一项联邦补贴来购买华为、中兴设备。目前美国政府还在力促替换所有现有设备,这项计划仍在寻求拨款
资料图:市民在一华为旗舰店标识旁经过。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正式将华为中兴列为国家安全威胁。美国时间6月30日,FCC宣布了上述决定,意味着美国运营商将无法使用一项联邦补贴,来购买华为、中兴的设备。上述补贴每年规模达83亿美元。该决定即日生效。

  这项决定落地了2019年11月的一项提议。当时FCC的五位委员一致同意,禁止接受了美国“普遍服务基金(USF)”拨款的美国运营商,使用该基金向华为、中兴购买设备或服务。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