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文化披露2018年财务造假细节 两家审计师甩锅

2020年07月01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文化承认2018年业绩重大差错系计入公司年报的收入实际并未收到钱,而当年的年审会计师称合同等都在,不是会计差错,2019年的年审会计师则称应该更正会计差错
6月30日晚间,北京文化在延迟两次回复交易所关于公司业绩真实性问询后终于就2018年业绩作出回复承认2018年业绩造假。公司先后使用的两家审计师都认为自己尽责,并无责任。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北京文化(000802.SZ)自爆2018年财务造假、并甩锅前任副董事长娄晓曦,旋即踢爆公司内讧并牵连出多年业绩造假,遭到交易所问询。6月30日晚间,北京文化在延迟两次回复交易所关于公司业绩真实性问询后终于就2018年业绩作出回复承认2018年业绩造假。公司先后使用的两家审计师都认为自己尽责,并无责任。

  2018年的年审会计师中喜会计师认为财报不存会计差错。而2019年更换的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也称尽到责任,2018年业绩应当进行差错更正。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