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能清洁能源拟私有化 国企新能源公司港股密集退市

2020年07月08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人士认为,国企下属港股新能源上市公司密集私有化退市,除了港股估值偏低,已基本丧失融资能力外,也有母公司与上市公司业务整合的考虑
资料图:京能集团设置的电力风车。7月6日晚,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私有化意向。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国有企业旗下港股新能源上市公司私有化退市再添一例。7月6日晚,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00579.HK,下称京能清洁能源)披露私有化意向。

  私有化是指,公司控股股东通过收购上市公司在市场流通的股份令其退市,上市公司不再是公众公司,而成为“私有”公司。

  京能清洁能源是北京国有企业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京能集团)旗下的清洁能源上市公司,2011年12月22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业务涵盖燃气发电及供热、风力发电、光伏发电、中小型水电等。受上述消息影响,7月7日,京能清洁能源复牌后,股价大涨31.01%,报2.07港元/股。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