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汉能百名员工发起诉讼 因2.5亿元集资款无法兑付

2020年07月10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汉能员工集资于2020年2月到期未兑付,包括中高管在内的数百名汉能员工状告该笔资金的发行方和担保方
汉能系一款面向内部员工发行的集资定融产品到期未兑付,包括中高层管理者在内的超百名员工将该产品的发售方和担保方诉至公堂。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汉能系一款面向内部员工发行的集资定融产品到期未兑付,包括中高层管理者在内的超百名员工将该产品的发售方和担保方诉至公堂。

  这款定融产品名为“金能移动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于2018年7-8月发售,共八期,募资总额共计2.53亿元,共有482名汉能员工参与认购,兑付日集中在今年1月至2月,至今至少逾期了四个多月,均未能按期兑付。

  上述诉讼案件集中在今年3月至6月开庭。开庭公告显示,被告方主要为该定融产品的发售方营口市金能移动能源有限公司(下称营口金能),以及担保方营口沿海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营口建设);部分汉能员工还起诉了另外的担保方金江水力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原汉能控股)。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