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降至33.5% 为历史最低值

2020年07月10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汽协称将组织多家车企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对农村消费者额外让利,并在农村安装专用充电设施
中国本土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降至新低。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中国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持续不振。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下降至33.5%,为历史最低值。7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公布这一数据。

  中国汽车市场从4月起逐步恢复,中汽协数据显示,6月国内汽车销量230万辆,同比增长11.6%,同时,汽车零售销量已经连续四个月环比上升。这一利好更多是由商用车以及豪华品牌乘用车拉动。

  中汽协数据显示,6月商用车共售出53.6万辆,同比增长63.1%,继4月之后,商用车再一次创当月历史新高。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下称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豪华品牌乘用车6月零售量同比大涨27%,市场份额相应创出14.9%的历史新高。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称,消费升级带来的换购需求以及豪华车型促销价格下探,使得豪华车细分市场迅速回暖。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