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团:三年到五年无人车配送规模化 无人机配送普及

2020年07月10日 2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团开发无人配送首要是为满足未来对运力的需求;3到5年后量产的时候,不会比骑手的成本更高
7月10日,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美团首席科学家夏华夏接受财新等采访时称,美团正探索用无人车和无人机在城市中做派送。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离机器送餐还有多远?7月10日,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美团首席科学家夏华夏接受财新等采访时称,美团正探索用无人车和无人机在城市中做派送。2月,已有几辆美团无人配送车在北京顺义区常态化运营,等到把技术上的疑难杂症解决之后,最晚3到5年会到规模化的阶段。

  此外,他称无人机则已迭代了几代机器,包括在北京、深圳试飞,同样预期3到5年后会在很多城市看到无人机服务。

  夏华夏称美团现在没有研发载人的无人驾驶,但载物的无人车在技术上是一致的,在落地顺序上会先是低速、载物的车,再到高速、载人的。现在无人驾驶在技术上还存在不少挑战,从算法、传感器和算力都需要提升。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