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徐宪平:建设新基建需补基础研究短板

2020年07月15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参事、发改委原副主任认为,应加大基础研究投入,确立企业创新的主体地位,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一体化的科技创新体系
近日,国务院参事、发改委原副主任徐宪平在“新基建:数字时代的新结构性力量”高端对话上表示,中国建设新基建的一大短板,在于基础研究投入不足。

  【财新网】(记者 张琪治)近日,国务院参事、发改委原副主任徐宪平在“新基建:数字时代的新结构性力量”高端对话上表示,中国建设新基建的一大短板,在于基础研究投入不足。

  徐宪平表示,没有高水平、高强度的基础研究投入,就难以产生原创性的、颠覆性的科技成果,只能成为他人航线上的跟随者而非领航者。

  今年4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新基建的包含范围,新基建热度大增,各种解读与展望纷沓而至。但究竟什么是新基建,为何要发展新基建,中国发展新基建的短板在哪里,以及政府建设新基建的政策工具有哪些,仍然有待澄清。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