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云增长未能抵消传统业务下滑 IBM二季度利润跌近五成

2020年07月21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BM并未按计划更新全年业绩指引,CEO克里希那表示,经济复苏可能较其三个月前预想的时间要长
7月20日,IBM公布二季度财报,当季营收同比下滑5.42%至181.23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下跌46%至13.61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疫情影响下,云业务的增长未能抵消软件、服务等业务下滑,二季度IBM营收和净利润齐下跌。7月20日,IBM(IBM:NYSE)公布二季度财报,当季营收同比下滑5.42%至181.23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下跌46%至13.61亿美元。

  这是IBM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营收下滑。IBM曾在2019年四季度短暂重回增长区间,2020年一季度转跌3.36%。

  不过,二季度结果仍然超出市场预期,根据数据服务公司Refinitive收集的分析师预期,市场预计IBM二季度收入为177.72亿美元,实际数据为181.23亿美元;去除一次性收益后每股盈利为2.07美元,而实际数据为2.18美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