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房价上涨房租下跌 楼市出现泡沫了吗?

2020年07月23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专家吴定金认为,这一看似矛盾的现象,正是典型的“富人通胀、穷人通缩”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共有61个城市的一手房价格环比上涨,50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一手房和二手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均创下近一年来的新高。

  【财新网】(记者 王婧)疫情冲击之下,房价上涨和房租下跌,两个看似矛盾的楼市现象,正在诸多城市同时发生。比如深圳,二手房均价在2020年上半年飙升近15%,销售依然火爆;与此同时,诸多楼盘的租金却下跌了20%,不降价就难以继续出租。

  楼市繁华的一面,显现为房价上涨。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共有61个城市的一手房价格环比上涨,50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一手房和二手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均创下近一年来的新高。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