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新盘首推积分制度筛选购房者 无房家庭优先摇号

2020年07月30日 2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于7月15日发布的新政提出,对热点楼盘,开发商应优先满足无房居民家庭购房需求,根据缴纳个税或社保时间长短制定销售方案
资料图:深圳。2016年10月后,全国楼市因调控承受压力时,深圳房价却一直在稳步上涨。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6月,深圳二手住宅价格指数较2015年上涨了76%,较2019年同期上涨14.3%。

  【财新网】(记者 屈慧)深圳楼市长期供不应求,摇号购房时,真正有自住需求的无房家庭“一房难求”。为保障无房家庭优先购房,深圳一个新盘推行积分制度,积分靠前者才可参与选房。

  7月30日,深圳宝安区热门楼盘华强城市花园(一期)公布销售方案,开发商拟推售556套房源,购房者诚意登记以积分规则排序,最终只有积分排名前5560位的购房者才能参与摇号。

  销售方案显示,购房者按有无房产、是否深户、社保缴纳月数三大类积分。其中,在深无房和在深有购房记录但现在名下无房的家庭或单身人士,分别积50分和40分,名下有一套房者只积10分;夫妻双方均为深户和一方为深户的,分别积10分和5分,全部非深户则没有积分;社保方面,按夫妻双方在深缴纳社保总月数乘以0.1即为积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