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ech专栏|顶流周杰伦助阵,快手的“明星战略”胜算几何?

2020年07月30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快手推“明星战略”能够为其带来更多的商业想象空间,但考虑到资本、明星资源及内部运营等因素,快手要构建完整的明星生态道阻且长
快手成立之初,其用户一直是下沉市场的普通人,内容也以其日常生活片段为主。其竞争对手抖音则是从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切入,再做下沉。

  【财新网】(记者 关聪 原瑞阳)成立9年的快手正在积极推进明星策略,希翼借此实现内容多元化,扩大商业想象空间。不过,快手素人平台的社区调性根深蒂固,加上其竞争对手抖音对头部明星的抢夺,快手的“明星”梦做起来不轻松。

  最近快手力推的顶流明星是周杰伦。7月26日晚,周杰伦在快手进行半小时的魔术表演,吸引超过6800万人观看,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610万。周杰伦并未直接带货,仅靠粉丝打赏,收入至少达到2000万元。

  周杰伦的影响力立竿见影地体现在快手下载量和应用排名上。据第三方机构七麦数据,7月26日,快手主应用的单日下载量激增133%,在苹果免费应用商店中的排名从18位上升到第7位。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