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瑞幸虚构商品券 虚增21亿元收入及9亿元利润

2020年07月31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虚构商品券业务增加交易额22.46亿元,虚增收入21.19亿元,虚增成本费用12.11亿元,虚增利润9.08亿元,将对瑞幸境内主要运营主体的财务造假问题给予行政处罚
7月31日,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宣布,对瑞幸咖啡的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对瑞幸境内主要运营主体的财务造假问题给予行政处罚。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财政部首度公开对瑞幸咖啡财务造假的调查结果。7月31日,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宣布,对瑞幸咖啡的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对瑞幸境内主要运营主体的财务造假问题给予行政处罚。

  自5月6日起,财政部组织力量对瑞幸咖啡公司(Luckin Coffee Inc.)境内2家主要运营主体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和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的会计信息质量开展检查,并延伸检查关联企业、金融机构23家。截至目前,检查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