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花都间接抬高购房门槛 业内预期南沙调控将收紧

2020年08月05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楼市调控升级,正在引发珠三角的连锁反应。广州房地产专家邓浩志认为,除非所有城市调控政策整体收紧,否则层层传导的现象在所难免
继深圳、东莞相继升级楼市调控政策后,广州花都区近期亦调整人才政策,间接抬高购房门槛,避免炒房客涌入。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杭莹 记者 王婧)继深圳、东莞相继升级楼市调控政策后,广州花都区近期亦调整人才政策,间接抬高购房门槛,避免炒房客涌入。

  花都区人才绿卡是2019年7月推出的。持有该卡可享广州市户籍居民待遇,在该区买房自住。2019年底,花都区降低获得人才绿卡的门槛,宣布取消申报对象在社保缴纳等方面的限制。(详见财新网报道“广州或分区放宽楼市限购 渐进式调整仍将持续”)

  这一政策近期再度叠加社保要求。8月5日,花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向财新记者确认,从8月1日起,申请花都区人才绿卡,需要在当地缴纳六个月以上社保。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