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芯二季度销售额增长18.7% 年度资本开支再追加24亿美元

记者 叶展旗
2020年08月06日 22:11
年度资本开支计划由43亿美元增至67亿美元。在行使超额配售前,科创板IPO超募256.6亿元,中芯加快扩产步伐
8月6日,中芯国际发布科创板上市后的首份财报,二季度销售额9.39亿美元,同比增加18.7%;公司应占利润1.38亿美元,创单季新高,去年同期仅1854万美元。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科创板大幅超募,中芯加快扩产步伐。8月6日,中芯国际(00981.HK/ 688981.SH)发布科创板上市后的首份财报,二季度销售额9.39亿美元,同比增加18.7%;公司应占利润1.38亿美元,创单季新高,去年同期仅1854万美元。两项指标都在预期的区间当中。

  中芯同日晚间公告了科创板的最终募资情况,在行使超额配售前,募资净额为456.63亿元,款项已于7月14日全部到位,超出计划募集256.6亿元。中芯原计划将募得的80亿资金投入上海12英寸SN1项目中,现追加100亿元,共180亿元。到今年7月底,中芯已先用自筹资金投入了44.9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