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浙江天然气管网新添一大气源 年输气能力80亿方;中国建材与宝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见习记者 赵煊
2020年08月07日 10:46
大连商品交易所:将持续强化铁矿石市场日常监管;铝锌期权下周一于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国电电力大同湖东电厂2×100万千瓦项目获批
资料图:浙江舟山,新奥能源有限公司液化天然气(LNG)圆柱形储罐。近年来浙江省“示范省”建设的不断推进,天然气消费比重逐年递增,LNG已成为浙江天然气供应的重要来源。

  【财新网】浙江天然气管网新添一大气源 年输气能力80亿方

  浙江能源集团8月6日消息,当日早8时,浙江省级天然气管网宁波镇海动力中心站运行人员开启进站阀门,来自舟山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的天然气经过81公里的甬舟海底管道汇入省级天然气管网。这标志着浙江省网引进“第八大气源”,将进一步提升该省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浙江省级天然气管网原有西一气、东海天然气、川气、西二气、宁波LNG、丽水36-1气、新天煤制气等七个气源,近年来浙江省“示范省”建设的不断推进,天然气消费比重逐年递增,LNG已成为浙江天然气供应的重要来源。本次试运行的舟山LNG管道起于新奥舟山LNG接收站,途经舟山本岛及相关岛屿,止于宁波镇海,其中海域管道长度59.3千米,陆域管道长度21.7千米,管径1016毫米,最高运行压力9.9兆帕,将具备年输气80亿方的供气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