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余承东:9月15日后华为高端芯片将无法生产 损失非常大

2020年08月07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称,Mate40秋天上市,搭载的麒麟9000将是华为自产旗舰芯片的最后一代。呼吁半导体产业共同努力实现突破
资料图: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

  【财新网】(记者 屈慧)“我们今年秋天将会上市Mate40手机,搭载麒麟9000芯片,这可能是华为麒麟高端芯片的‘绝版’。”8月7日下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称,Mate40上的麒麟9000是华为自产旗舰芯片的最后一代,量非常有限。

  麒麟9000是5纳米制程芯片,原本交予台积电代工生产。但今年5月,美国升级制裁华为后,台积电明确表态称,后续没有再接华为的新订单。若美国制裁政策一直不松动,台积电实则就此断供华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