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柯达转产药业巨额贷款遇阻 美国原料药回归本土如何布局?

2020年08月11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制药产业链转移或在短期内搁置;据美国政府今年报告,新冠影响下中国原料药出口下降,将导致美国的关键药物成分短缺更加显著
美国当地时间8月10日,美国政府管理的美国国际发展金融公司(U.S.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Finance Corporation,DFC)称,在彻查其批予柯达(KODK)公司贷款中涉及的“不当行为”前,将不会向柯达发放贷款。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汤涵钰 见习记者 王礼钧)受到资本市场热捧的“柯达转战制药业”进展遭遇变数。美国当地时间8月10日,美国政府管理的美国国际发展金融公司(U.S.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Finance Corporation,DFC)称,在彻查其批予柯达(KODK)公司贷款中涉及的“不当行为”前,将不会向柯达发放贷款。受此影响,柯达股价周一开盘下跌40%。

  DFC所指的不当行为,无疑指向了柯达CEO在接受DFC贷款前接受的一笔期权。据纽约时报报道,在DFC于 7月28日宣布向柯达发放7.6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生产原料药的前一天,柯达CEO Jim Continenza 获得了175万股柯达的股票期权。而柯达转行原料药生产,是美国药品供应链重新布局的重要一步,目前美国大量原料药从中国和印度进口。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