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东物流30亿元控股跨越速运 卡位快运市场

2020年08月14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东物流B2B快运业务仍有待发展,尤其缺乏全货机等运力资源;跨越速运拥有13架全货运包机,在华南地区拥有70%的腹舱资源
8月14日,京东集团公告,京东集团子公司京东物流将通过收购现有股份及认购新股的方式控股跨越速运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对价为30亿元,交易预计将于2020年第三季度完成。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京东物流入局快运。8月14日,京东集团(Nasdaq:JD/09618.HK)公告,京东集团子公司京东物流将通过收购现有股份及认购新股的方式控股跨越速运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对价为30亿元,交易预计将于2020年第三季度完成。

  当天,京东还宣布与跨越速运达成战略合作。跨越速运方面表示,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后仍将保持自身品牌、财务、人事和企业运营等方面的完整独立性,以此为前提进一步深化与京东在供应链业务和数字化战略上的对接与合作。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称,跨越速运在高时效快运产品、技术创新以及精细化管理上有着明显优势,双方将基于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发挥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