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度二季度广告收入下滑8% 爱奇艺遭调查引股价大跌

2020年08月14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爱奇艺披露在配合美国SEC调查,百度首席财务官余正钧回应称,对欺诈零容忍。调查通常需数月甚至一年时间,考虑到疫情,这次会比以往更长
8月14日,百度公布二季度财报,营收263亿元,同比下滑1%,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百度整体线上广告收入同比下滑8%至177亿元,较一季度19%的降幅已有所放缓。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百度的广告业务仍在后疫情阶段的恢复过程中。8月14日,百度公布二季度财报,营收263亿元,同比下滑1%,低于市场平均预期;受益于流量采购、销售和行政费用等缩减,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48%,高于预期。

  百度整体线上广告收入同比下滑8%至177亿元,较一季度19%的降幅已有所放缓。相比于百度的搜索广告,子公司爱奇艺的广告业务压力更大,该板块营收下滑28%至16亿元。

  百度App日活跃用户数首次出现下滑。6月日活为2.04亿,较3月份下滑1800万,这是自两年前百度开始披露此数据以来的首次环比下降。百度管理层在财报会议中解释,随着二季度线下场所的开放,用户在线上所花时间减少,相较于一季度,市场上的头部应用都有类似冲高回落的趋势。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