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积分摇号楼盘力保“刚需” 二套购房者被拒门外

2020年08月14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筛查结果来看,二套购房者中,夫妻双方缴纳社保合计低于35年的,基本无缘摇号
深圳对一手房采取限价措施,致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倒挂愈发严重,新盘认购十分活跃

  【财新网】(记者 屈慧)深圳首个积分摇号楼盘于昨日(8月13日)公布名单,共5178名购房者获得摇号资格,公证机构以抽签方式给他们排序,他们接下来将争选556套住宅。在积分制度下,获得摇号资格的基本都是首套购房者。

  该楼盘为宝安区华强城市花园,此次推售房源皆为现售房,备案价大多在4.5万-5.2万元/平方米之间,低于周边二手房价格。该楼盘二手房现在的挂牌均价达5.5万元/平方米。

  深圳对一手房采取限价措施,致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倒挂愈发严重,新盘认购十分活跃。2018年5月起,深圳要求热门楼盘以摇号方式销售,政府实施监督。部分人通过离婚、落户买房等方式获得摇号资格,这压缩了刚需购房者的中签几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